六月一至三號,在個很難得的機會下,與本校的二位老師和五名學生一起前往著名的刁曼島。開始3天2夜的行程。這個行程不是我親自去安排的,所以很多事情也不太清楚。不過因為這是個為時兩星期的假期,而我除了首都一日遊外其他也沒去啥地方了。所以很爽快的繳了255元,並還自動的去買了八張共140元的車票。然後就很高興的等待。然而,其中一位老師的父親不幸過逝。因此她沒辦法跟去,前一天我及時去車站將車票換回現金了。算是幫她省一點錢。而那個255元則來不及辦退費手續了。晚上,過去交帛金。遇到了些老朋友。很是奇怪,真的年紀大了,遇到老朋友的地方,不外是喜事就是喪事。她則交待我要幫我看好小朋友。我也沒有什麼意見。只是感覺不大對勁而已。
  那天早上,我起了個大早。巴士是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啟程的。但我給他們的資訊是八點十五分集合,以我的經驗。果然沒錯,若巴士真的八點三十分啟程的話,其中一個人就要自己坐計徎車去了。不過厚,這裡的巴士或者該說公共交通系統是較遜了些啦!九點正那輛巴士才慢慢駛來。終於大家都順利地上車了。兩個女生坐一起,老師則和一位女乘客坐一起,而我就想和男生們坐一起。想說要跟他們打好關係之類的,反正接下來三天可是會共處一室的呢。
  其中一位就讓位給我坐了,坐在最邊邊的那個位置。很好,我想。至少坐在他們旁邊了。可惜啊,人算不如天算。他們啊!就只管他們的手機。全程沒啥說什麼話,真是無聊極了!車子走了一個小時左右,我起身去跟另一位老師說要聯絡sok han。這個應該是旅行社的樣子。到了居巒(這是中部一個鎮)巴士上有很多乘客紛紛下車了。看來這個鎮有不少人來這裡討生活。我就移位到女生後面。跟他們借了漫畫來看,還蠻好笑的。後居巒到豐盛港是沒有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的,走的是彎彎曲曲的產業道路吧?我想。好在我已習以為常,否則早餐會逆流而出吧?不過呢,不好受就是了。
  我們於十二點左右抵達了豐盛港這個漁港。嘿!車上那個老師跟隔座的小姐哈拉了起來。想不到竟然是嫁到這的同鄉。她了解到我們的情況,所以下車後便跟隨我們到樻台,協助我們跟旅行社洽商事宜,並且告知我們該注意事項。真是感激不盡!我們是坐35元的ferry boat去刁曼島的。若要快一點的話就要坐45元左右的speed boat,而出發時間為二點三十分。所以我就想說請她吃個午餐。我們一行九個人就出發去吃飯了。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就決定走到遠一點去找寻食物。嘿嘿講得好像附近沒有可吃似的。是都有啦,就想走走看嘛。但最後還是選了個有冷氣的快餐店。請注意!是快餐店,吃炸的,漢堡之類的。我發現有時人真的很賤,遠離城市還是沒法離開城市的食物。沒法度。
從本島到刁曼島大約為時一個半小時。那個ferry boat是雙層的,下面的是冷氣的座位,上面則是大太陽直照的頭等倉。呵!自欺欺人吶。還好啦!至少小的我是這麼認為啦!我們一行人很快就擠上船了,但我選擇捨他們六人而上,反正他們六人坐兩排剛剛好。不了解我的人會認為我又在耍孤癖了。沒關係,反正習以為常了咩!喔~~在上面的時候就跟一位馬來阿公聊起來了。他說要去找在島上工作的兒子。真好,他的兒子好像在我們即將入住的渡假村工作呢!他經常來玩,反正住宿甭花一分錢。另外還跟一位aunty哈拉,發現她也是麻坡人,而且她們一家人一起來玩的呢!剛巧的是她的姪兒是我校的學生呢~真是太巧了!不過他們真的很夸張,鳳梨四粒,飲料啊,枕頭啊,應有盡有啊!後來,我坐那個位置真好太陽照射不到,我看到他們的老媽媽和孫女在另一頭晒太陽呢,所以我就把他們叫過來這兒坐囉!不久後,聽阿公說快要到了,我就想說叫他們也一起上去看一看。他們也還正常了一些,紛紛上來看一看,但受不熱又下去了。
嘿嘿,終於到了刁曼島了。上岸的人不是很多。但我也無暇去管別人家的事了。把小朋友和老師的東西拿下船後,有個原住民來接待我們。沒錯的話,他的名字應該叫Kholis。其實我也不太會這個發音。反正我就管叫他bang,即大哥的意思。他有顆punk頭,很酷!另一個叫Man,就阿曼這樣子發音。他的毛則是卷的,跟老外一模一樣,我還摸了一下,是軟的,沒有想像中的硬喔!
我們住的是小木屋,很酷喔!雖然是小了些,但重點是在外面。一打開門就是面對海灘喔!沙灘就在你家門前,太讚了!而且涼椅就在不遠處,隨時可以躺下去晒個黑。再過去一些也有樹蔭,樹蔭下還有吊床呢~超爽的。躺下去後,下面是沒有東西支撐的,涼涼的,怪可怕一把的。海風吹來簡直是輕松寫意到不行。沒有人理會你,自己本身不要覺得怪就好。我就自己在沙灘上跑起來了,跑啊跑啊,經過一間又一間的渡假屋,爬過一粒又一粒岩石,那些石頭有些很滑,因為長時間浸在海水的關係。有時候海岸線竟然被大岩石給阻擋了,我只好涉水而過。不過我算是有些些經驗的了,所以很小心的處理每一次的前進。我用走的,跑的,跳的,爬過濕漉漉的岩石。還經過一個較隐密的渡假村,那應該是專門為外國人而設的。因為附近並沒有碼頭之類的。不過我沒有去理會他們,我繼續走我的。蔚蔚壯觀的大海就在我眼前,我也不知道我在寻找些什麼。在遠處,水天交滙之處,太陽像是挂在大海的邊沿。雖時候已晚,但陽光依然光芒四射。
  由於空手隨性的出走,我只好在太陽還未完全西下前,返回現實。大海一望無際,惊濤拍打著海岸,海水不停的往岸上扑。就像美人魚一樣,明知陸地上是危險的。依舊扑向岸邊,無功而返。終於太陽完全沉没於大海深處。卻熱氣依然,讓很多很多害怕太陽的人們開始在海邊戲水。包括我們的小朋友們。
  我原以為,一直都以為我不會游泳耶!想不到我可以耶!還不錯的樣子。跟隨小朋友們,算是觀察,看護著他們。後來太冷了,所以決定上岸。回到小木屋,準備洗澡。PUNK先生過來說晚餐是在七點三十分,地點在樓上的觀景台,為自動式的晚餐。我們並沒有很準時到現場。兩位女生,我和老師先到觀景台。在場的有一些其他的遊客。自動餐的樣式不是很多,有煎蛋,nasi lemak,咖哩,煎魚,菜,samba之類的,味道普通。但有點咸。應該說很咸。不過厚,很下飯就是了。可能是我餓了,跑很久。消耗體力多再加上流了不少汗。所以真的餓了。特別是水喝很多。女生們的食量本不是很大,所以吃一吃就飽了。而我走了兩回。後來男生們(比女生更女生)來了。我們先來的時候,菜已所剩無幾,等到他們來的時候,我想菜應該更少了。所以他們應該也吃不多吧?為何我說應該,因為他們沒有跟我們一起坐。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?真的很怪。吃不多也吃不飽,因為正在發育中的男生,會很餓吧。所以晚上的時候只好自掏腰包再買burger吃囉。還很神氣的問女生要不要吃啊。醫飽肚子後,我建議去走一走。男生們決定留在冷氣小木屋。我們就跟女生一起走。我也沒有要夜遊還是怎樣的意思。就走一走,自然會走到黑暗處嘛。就以前的經驗會帶手電筒,方便夜間前進。讓他們體會一下寧靜的鄉間星空。兩個女生開始害怕起來,其中一個還肚子痛起來了。我只好讓他們回去,還把手電筒讓他們用,免得回程中誤踩到什麼東西。所以商量了一下後,另一位老師護送他們回去。只能說他們加上那位老師沒有眼褔囉。
  那一晚,萬里無雲,星晴一覽無遺。真是人生一大快事。在我人生中,這是少數讓我讚不絶口的夜之一。全無旁人的黑暗裡,我自在地將自身處於大自然的懷抱。坐在沙灘,享受著海風的親吻;閉上眼睛,靜聽海浪的旋律。此時此刻,別無他想,完全融入,化身為專心吃的牛一般,全心全意地在吃。一口接一口,全吃入那擁有四個胃的大肚子內,然後才慢慢的消化。雖說如此,其實還蠻在意人他的看法。若不是這樣子,我也想不出其他理由來了。我還記得小時候的一些些想法,其中一個就是希望長大後不會變成走著走著,一個大人帶著小孩迎面走來,然後指著我說:“看,看,你不好好讀書,以後就會變成那樣!”我想這該就是我小時候在意別人的看法的原形吧!
  夜望星空的心情,旁人是很難了解的吧。星與星之間,是如此的密集,實際上彼此卻是很遙遠的。地球上的人,雖密集,卻又是如此的陌生。真是很諷剌。
  現實中的我,是否也一樣?一樣的陌生?我希望不是。
  我覺得累了。所以慢慢走回去。獨自一人的感覺真不錯。
  走著走著,我來到了雜貨店,那裡我認識了老莊。道可道非常道。當然不是這個老莊啦!想什麼啦!唸書唸到頭燒掉啦?這是莊先生啦~但我把他喻作老莊。此老肤色略黑,雙眼烔烔有神,說話有氣無力樣,實欺人太甚。為何此說?因為他本為海上男兒,怎可能會有氣無力呢?他說這是剩力氣作其他事啊~!雖非正宗老莊,不過待人處事之道,非常道也。小弟有幸在刁曼島三天兩夜遊跟此老莊相識,結交一場跨海之誼,實不簡單,真是三生有幸!經他仙人一點,並留下了電話,他告知若下次有更便宜之好康之事定相報。令我感動不已。
  第二天,很快又第二天早上了。一樣的,我起了個大早,因為習以為常,平常就是這麼早起床的了。我小心異異不發聲音,深怕小朋友被吵醒了。外邊天色一片昏黑,由於太陽是從後面昇起的,四週就在迷茫茫之中。我還以為我還沒有睡醒呢~而往後看去,那Gunung
Kajang,雲霧圍繞,好像金剛就要從中跑出來的樣子。然後把女生房間的老師捉了呢!呵!真是看電影看多了,也受影嚮呢!唉!洗刷過後,Punk仔又來通知七點三十分吃早餐喔。吃飽後就要出海去浮潜了呢!不知該高興還是傷心呢!我沒有下去,我竟然沒有下去浮潜啊!我前一天沒有花那十塊錢來租救生衣!但我們一行四個人還是上船了,正所謂上了賊船哩!整天完全沒得下船喔!我們老師二人加上兩個女生,兩個被騙的女生。呵呵。她們才可憐呢,整天在船艙中昏睡,她們本來就不太想起床的了,被硬叫起來吃早餐後還被拖上船哩。就在上面看別人下海囉,浮潜囉。很可憐的咧,你知道嗎?那個不愉快的回憶就此停住吧。
  對了,回去前還有去個叫tekak的地方,那裡有個小機場,當然有免稅商店囉。去逛了一下,買了黑狗狗回來,才三塊三呢。還買了一枝韓國酒和一盒雪茄。回去後,Man見到我就只會用很好笑的中文說you datang sini takde 游泳 rugi lah.Datang sini mesti renang, 游泳!讓我好笑又好氣!我不管他囉。回來看到男生在玩水了,當然下去啦!悶了一整天呢!感覺遊了好久,太陽終於西下。還是跟昨天一樣,太陽公公還是躲在雲彩姐姐背後,深怕他那英俊的笑容把我們給融化了。我呀!很努力的游啊游,我會游耶。真是太神氣了,寶貝。老師也下海了,大家都下海了。嘿嘿,下海了,喂,不要想歪啦,想到那兒去了?還鼓勵老師也游一下。大家都試了一下,不過海水厚,真是有夠嗆的。老師先慢慢的回去了,結果她真的,果真的慢到了極點,邊走邊撿貝売。好不容易走到了,我們也陸陸繼繼回來了。我就先進去洗澡了,Punk哥哥來說晚餐七點三十分開始,是在沙灘上的BBQ自動餐。酷!雖然只付了255元,雖然知道料應該不會豐富到那裡去,但那種感覺,就是太陽在外,別人幫你晒不到,終究還是得靠自己出去晒才會變黑的感覺一樣囉。因為平常的燒烤,較常是我跟阿山服務別人,從起火到燒烤東西。然後我們是最後吃的那種,或者是隨便吃一吃就算了那種。懂吧,某些跟我們同種類的人。但好玩的是我們並沒有怨任何人。感覺就是要其他人弄,弄了又很不行的話,我們看了會很手痒!忍不住就要上去弄了這麼一回事吧!
  很快的,我們就圍在一棵樹下的桌子了,那是剛好八人的桌。有其他人來坐,我們一行四人(跟早上出海的人一樣)是不介意這樣子。反而是punk哥過來告訴他們這是有人的,真是感謝他。不過厚,他的好心並不被心領。因為男生們來晚了,其他位置都有人了。我想這是他們特地安排的,讓來玩的遊客可以更靠近一點。所以男生們拿了食物後,照理來說就是過來這桌坐的嘛,靠過來了,還在那東張西望的,希望看到別的空桌似的。這邊有個還不想跟女生坐同一邊,要女生靠我這邊來這樣子。好在我已快吃飽了。我就吃快些,然後就說我吃飽了離席這樣子。故作瀟洒。馬的,我其實還沒飽呢!那個馬來老兄還叫住我,叫我多吃一點,說怎麼可能飽了?可見他們真的有在注意我們的動靜呢!後來我就跑到雜貨店跟老莊買了一些釣魚用具,想說晚上去釣一下。買好了東西後,又再跑回拿了食物到沙灘邊的木椅坐著邊弄邊吃,好不開心。但不幸的是魚線打結了,很嚴重的那種,不能釣了。幹!沒有關係,我拿了韓國酒找老莊去。當然是真正吃飽後的事了。所以就在那跟他聊天,喝起我的韓國酒來了。還真不錯喝。其他人說像喝藥水一樣。我也沒有說什麼,因為開心嘛。
  過後老師和其中一個女生來看電視。不久便回房去休息了。跟女生和老師玩了生平第一次的UNO,心機游戲。玩了快一個小時吧,我想。其中一個女生因為男生邀約就半途離開而去。我們三人繼續玩下去。最後的勝利者是本大人耶。心機超重的我,呵呵。另一個女生後來也到隔間去找男生玩UNO了。老師就睡著了。而我則到外面去吹了一陣海風。吹著竟然也睡著了。不過蚊子太多了,很快被咬醒了。跑回老師房去,剛好她也起床了,就一起聊天起來,聊了好久好久,好多好多東西。想不到我的小名,現在就被她用起來了。希望她不會把我的小名給流到校內。說真的,平常在校內,因為沒有交集,所以覺得她很高,指心態,就有點高傲的款。經這次的出遊,就覺得還好了。不只是還好,甚至還有些瘋瘋的樣子。很是好玩。可惜太瘦了!
  我們真的聊了很久,三點多了。因為女生們都沒有回來,我們又累了,所以我們就同房了。當然我睡這,她睡那囉。太概睡了一陣子,她突然說隔間沒有聲音了,就很擔心。找我一起出去看一看。我被她一講,注意聽一下,真的耶,沒聲音了耶。門是鎖著的,我們以為裡面沒人。就拿了手電筒往外跑,去找他們。那個時候,正瘋狂閃電打雷著。我想她應該很擔心吧。我的心情也不是很好。萬一出了什麼事就不好了。往碼頭去,沒人。往餐廳去,也沒人。各處用手電筒照,並且用力的看。因為手電筒的光圈較小,根本照不遠,我們還大聲叫喊,沒人理我們。不過幸好沒有理我們。後來我們回到小木屋敲門,裡面終於有聲音發出來,他們睡著了。知道他們沒事都在裡頭後,我們就才放心回房睡覺去。真是虛驚一場!
  第二天早上依然是吃自助式早餐。我竟然爬得起床呢。我們是十一點要退房。我們讓小朋友們睡到九點三十分左右才叫醒他們。當然有問他們要不要吃早餐囉。不過答案超舊。我們快速地把東西整理好後,就寄放到租借救生衣的店裡。我就問他們要不要做最後的走走。因為船要二點正才有一班。其他不想走,我只好拿了我的相機走我們一直沒有走到的左岸。左邊的沙灘。走著走著,發現那邊的沙灘較漂亮,沙較細,水較清澈的樣子。再過去有個很美的河,還有個沙洲的土堆。美中不足之處為很多BBQ燒烤用的痕迹,美景頓時失色不少。不過我算是知足的人。我走了走。決定返回基地。雜貨店,跟老莊打個招呼,還借了他的腳踏車,打算去繞島。騎啊騎,看見孫悟空的子子孫孫呢!還看見許多的奇形怪樣的岩石。可惜小路在某段被沖壞了。所以我又返回基地。看見老師正在以手機照相留念。我便邀她一起去走走,還照了一些她躺在吊床的照片呢。我當然也照了。吊床真酷。我也想弄個吊在哪裡用一用好了。
  此地不宜久留,也不是因為有鬼或危險啦!只是應該要繼續前進了,因為船快來了。我們往前再走不遠就到斷掉的路。看一看手錶,嘿,時間不早了。我們就返回碼頭。怎知還被唸了,因為在半小時前就有一班船了。後來我從老莊那得知,那一班船是慢的,二點那一班是快艇。而且比較好坐呢。但我也沒把這消息告訴他們啦。我覺得不用說了,因為說了也白說,更何況時間就快到了。
  終於,船來了。這是我幫小朋友們講出來的心裡話。我想他們這幾天應該過得很不愉快吧。嘿,不管怎樣,我上船前還是跟Punk兄握了握手,感謝他的照顧和招待。這次的回程,我就不上去上面坐了,我在下面找了個很奇怪的位置坐下睡覺了。
就這樣子,刁曼島之遊結束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s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